2012年11月4日 星期日

ぶどうの木

張貼者: MEOU in TOKYO 清晨6:22


這家雖然在list上已久 但是略高的價位 讓我遲遲不曾嘗試
今天ㄧ試 卻是心悅誠服

モンブラン キャラメル サレ(焦糖蒙布朗) 充滿了層次感
散發蘭姆酒香的栗子奶油
展現バルサミコ酢(巴薩米可醋)特殊酸味的淋醬
夾層微酸的藍莓慕斯
使用名鹽(法國Guerande地區)提味的焦糖慕斯
苦味較重的巧克力棒
脆而甜度低的蛋白霜 (Meringue)
居然在店家傑出的調整下
入口只餘勻稱調合 毫無搶味 像是本該如此契合
讓我經不住稱讚
秋季限定的スフレ口味: スフレ オ マロン (栗子舒芙蕾)
若不是已吃過ル・スフレ的幾近完美
我想我也會無可挑剔
只是在ル・スフレ之後
忍不住感到最外側烤得稍微過了些 略有一絲絲細微的殘留感
但是大體上輕柔軟綿 ㄧ入口就輕巧消失 只留秋天栗子最香醇的餘韻
旁邊一球カシスソルべ(黑醋栗 sorbet)
明亮的酸度配上濃沉的栗子磅蛋糕及糖漬栗子
並以底層的焦糖醬裝飾再添一絲亮點  
是我第一次在課堂外體驗這法式甜點的經典組合


 
住所: 東京都中央区銀座5-8-5
定休日: 無休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 

野良猫覓食日誌 Copyright © 2012 Design by Antonia Sundrani Vinte e poucos